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培养  教改项目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题验收情况通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4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1793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结题验收情况通报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分析、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核心课程、教师队伍、实习等影响本科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应用,学校于2014年11月20日对2012年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本次共有16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采用专家评审和项目互评相结合的方式。
各项目负责人对“专业培养方案”及改革的内容、原因,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阶段性成效、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大部分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的亮点、特色给予了肯定,如:通过专业综合改革,改进了培养方案、完善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且教学方法改革具有一定的特色,强化了实践教学,突出了专业特性,组建了教学团队,建设了系列教材,持续推进了大学生海外交流活动,教学改革力度大、范围广,成效明显,完成了专业综合改革的建设目标,起到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
经专家评审和项目互评,验收结题为优秀的有6个项目,验收结题通过的有10个项目,具体情况见《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题验收情况一览表》。
希望各专业和所在学院(系)通过结题验收,进一步对项目建设成果进行有效利用和推广,争取获得更大成效。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结题验收情况一览表
序号
学院(系)
专业
负责人
等级
1
光电信息工程学系
信息工程
刘 旭
2
医学部
临床医学(八年制)
罗建红
3
机械工程学系
机械电子工程
王庆丰
4
环境与资源学院
农业资源与环境
林咸永
5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园艺
汪俏梅
6
医学部
临床医学(五年制)
沈华浩
7
药学院
药学
高建青
通过
8
人文学院
哲学
董 平
通过
9
人文学院
历史学
沈 坚
通过
10
光华法学院
法学
朱新力
通过
11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植物保护
周雪平
通过
12
生物系统与食品科学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叶兴乾
通过
13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应用心理学
马剑虹
通过
14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王 齐
通过
15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
罗卿平
通过
16
公共管理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
吴次芳
通过
 
 
本科生院 教研处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