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改革  质量工程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杭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5年02月02日 访问次数:3138

2015129日,由教育部教研中心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所省外高校, 48所浙江省内高校的233名领导、教师、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致开幕辞,他对“十二五”期间浙江省高校课程建设的成果作了简要的回顾和介绍,对浙江省高校MOOC课程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与安排,并预祝会议成功举行。

教育部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强详细具体地介绍了“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现状与展望”;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在题为《信息技术支持的同时异地、资源共享、翻转课堂探索实践》的报告中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生动地讲述了高等教育模式研究试点项目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设想;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董榕在题为《坚持融合创新,我们在路上》的报告中介绍了网络教育的挑战与机遇、探索与实践、体会和感悟;武汉大学金晓晴教授则具体介绍了“急救常识”MOOC课程建设的情况。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居烽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爱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建设与服务情况。

会议还对 “高校如何在学校层面、高校教师如何在课程层面、技术人员如何在教育技术层面推动MOOC建设”3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的领导、教师就各自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中国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会议圆满落幕。

 

浙江大学

2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