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郭立恒 编辑: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772

  4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一流本科建设,本科生院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本科生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其余教职工以观看钉钉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

  为系统性地学习,此次学习研讨会特邀光华法学院郑磊教授为大家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郑磊教授结合时代背景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就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成体系化方法论等做了详细阐述。

  本科生院张光新院长简要分享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认识,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本科生院重点工作,指出了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深化一流本科建设的方向和路径。

  集中学习之后,为深化学习内容,本科生院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各党支部开展了分组讨论。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本科生院全体教职工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深化一流本科建设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文字:郭立恒、马静宇

图片:郭立恒、刘佳凯、方媛媛、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