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banner

当前位置 : 首页  banner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郭立恒 编辑: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2443

524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江省大学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陆国栋、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成员、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赛项承办学校或秘书处负责人、竞赛巡视员代表等共60余人次参加会议。

张光新在致辞时对各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科竞赛是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能在省教育厅高教处的领导下,把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建设成全国高校学科竞赛的重要窗口。陆国栋作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专题报告,对2020年浙江省各高校的学科竞赛成果进行总结。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副秘书长毛一平就“高质量学科竞赛建设”为主题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如何组织实施结构设计竞赛,提升竞赛质量。

会上,各竞赛负责人代表分别对上年度各项竞赛工作进行汇报,并围绕新时代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和数字化改革与学科竞赛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强调大学生学科竞赛应该“去功利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

 

最后,王国银围绕创新机制、服务学生、提高质量三个方面对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已有成果做了简要陈述,并就“十四五”期间我省学科竞赛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学科竞赛要围绕“三个提高”的总目标、聚焦“五大思路”主线、正确处理“十大关系”思路,努力打造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浙江样板。

文:庞云尔/郭立恒

图:郭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