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

编辑:本科生院网 编辑: 时间:2023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183

       912日下午,本科生院在校友楼紫金港厅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校内各兄弟部门主要负责人、本科生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各科室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新院长作《深入推进浙江大学本科教育使命愿景战略行动——一流本科是优秀学科的基础,更是一流大学的底色》专题报告,从使命与责任、问题与挑战、实践与创新三个维度出发,深入解读了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指出目前仍然存在教育体系不够健全、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不够强等问题,特别强调接下来本科生院要围绕优化专业布局,迭代培养方案,加强核心课程、教材、实践等关键要素建设,变革课程教学方法,强化质量评价和结果运用,健全政策体系、强化主责主业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为成长赋能、为发展筑基的一流本科教育实践,并从“三大特征、三大策略、五大行动”出发,全方位部署本科生院下半年重点工作。

       随后,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招生处副处长留岚兰对本处室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介绍。


在讨论交流环节,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靖岱、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翾、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松、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为本科教育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