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省级

浙江省第二期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新苗人才计划)启动会如期召开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9852

 

2010年1月7日晚6:30,2009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计划)动员会在临水报告厅举行。动员会持续了一个小时,通过毛一平老师和罗海萍老师的精彩发言,同学们对省创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动员会伊始,罗海萍老师介绍了今年的省创情况。通过罗海萍老师的说明,我们了解到今年除了宁波理工学院和城市学院,仅浙江大学本科生就有191项省创项目,相比去年91项省创项目,数量翻了一番。“同学们的报名积极性很高,许多学院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名额。但是由于名额有限,所以不得不拒绝学院的要求。”
  接下来在毛一平老师的发言中,他为大家分析了在整个科研训练项目完成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典型问题和正确处理好十大关系,并鼓励大家不要轻易放弃,一步一个脚印,把整个项目做好。“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做好每一步工作,也为今后的学弟学妹们奠定一个很好的项目流程模板。”
在最后的动员会互动过程中,同学们也表现他们对此的关心,针对学生的问题,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在回答关于项目组人数能否变动的问题时,毛老师提到,”整个项目组人数在1~4人左右,所以我们坚持项目组人员不能多增只能少减的原则,因为这个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团队凝聚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大家更好的完成整个项目。”
  据了解,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计划)计划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潜能,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撑由省科技厅、团省委与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先后分别联合实施的资助大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活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在学校和社会上获得了广泛好评。
 
 
浙江大学科技探索者协会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
00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