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国家级

2010年(第五期)“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宣讲会顺利举办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4月12日 访问次数:8037

 

春雨霏霏,却挡不住同学们参与科研训练的热情。201048日晚1830,第五期“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国创”)宣讲会在紫金港校区东二201室顺利举办。出席宣讲会的老师有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毛一平老师、罗海萍老师,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负责人金隐华老师。
    宣讲会由罗海萍老师主持。首先由毛一平老师介绍了国创项目的背景,其次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流程,并分别从选题、聘任导师、寻找选课题组成员等方面提及须注意的事项。本次申报项目由学院初审,学校专家组评审后,最终确定50~60项,并在校网上公示一周。
    接下来由金隐华老师演示了申报项目时网上操作的具体过程。金老师细致的讲解配合现场演示使得现场同学对网络申报了然于心。
    随后在罗海萍老师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国创项目的研究时间通常为1~2年,可以与毕业论文相结合。学校要求项目组成员在完成国创项目后,能够及时将项目后期的成果反馈给学校,以便于学校做跟踪调查。
    最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并由在场的三位老师做了详细的回答。
 
 

浙江大学学生科技探索者协会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二〇一〇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