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教师发展  技能培训

教师的形象与礼仪――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三次教学技能培训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2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3039

125下午,浙江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6举办了第三次教师技能培训-“教师的形象与礼仪”,主讲老师为中国形象设计协会专家团礼仪学首席讲师、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聘礼仪专家万里红女士。

在演讲中万里红提出了“内外兼修”的观点,并指出教师的三态管理,即心态、仪态和教态。通过互动环节,邀请老师们担任不同角色,形象生动地让老师们体会了一个人的外在印象是由55%的无声语言,即发型、仪容、服饰、表情、站姿和45%的有声语言组成。从做人做事入手,先后为大家讲述了在工作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中包括了内在的休养,即为一个人的素养。

讲座围绕“做一个有教养的受教育者”与师生分享自己的礼仪路程。万里红老师担任上海世博会特聘礼仪专家,对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商务礼仪都十分的了解。从宏观到微观,她将大气磅礴的礼仪观点与礼仪细节相结合,她的教学不仅仅停留在形式上的礼仪,还把人生的理念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触动师生的心灵,打开师生的心扉,和大家一起分享人生的启迪和生命的意义!

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诸多国际案例和新颖观点引人入胜。案例重现、情景模拟、互动奖励等讲座形式更是激发了师生学习礼仪的热情。来自各院系共师生6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强老师主持讲座,并做了精彩的总结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