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教师发展  技能培训

组织有效的团队合作学习――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四次技能培训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2875

 如何引导学生进行有效的小组讨论和团队学习?如何设计团队学习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月25日再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的教学中心主任王铭玉教授为全校教师举办了名为“组织有效的团队合作学习”教学技能培训。

王教授带领老师们了解了引导学生进行团队学习的设计、有效方法、运用时机以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什么是团队合作精神,各种方式的团队合作学习活动,并具体分享了小组、团队合作的学习实践策略。2个多小时的培训活动,王教授以提问和小组讨论分享的形式,让老师们从理论层面和优秀案例中,深刻地学习到了组织学生进行小组和团队学习的有效原则和方法。
整场培训共有校内外近60位老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强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培训后,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