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服装的色彩与搭配 ――记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午餐沙龙活动(二十四)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5月06日 访问次数:1890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提升我校女教师着装魅力,本期午间沙龙邀请浙江理工大学须秋洁老师在紫金港东7-101与我校五十多位教师分享“服装的色彩与搭配”等相关知识。
须秋洁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美丽和健康的两点体会。她指出,“美丽不能以健康作为代价”,在服饰选择方面首先应针对自身特点,在健康的前提下拥有美丽。其次,服饰是展现自己魅力的载体,在选择服饰时首先应当能够自我欣赏、自我肯定,然后才能穿出自信、展示美丽。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中,须秋洁老师结合PPT讲述了服装色彩与搭配的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与色彩交流感情。须老师介绍了与色彩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指出每一种颜色都具有情感性,利用这种情感联想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服装选色和配色。二是利用廓形体现完美身材。须老师介绍了廓形的概念和职场必备的服装廓形的特点,指出大家应当结合自己的体型选择合适的服饰。须老师关于2013-2014年秋冬女装主要款式的预测更是赢得了广大教师的热烈反响。三是流行搭配的参考。须老师与大家分享了2012年全球时尚街拍中适合老师的单品及搭配方式。除此之外,还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衣橱整理方面的实用技巧及逛街黄金法则,解答了大家关于服饰色彩与搭配方面的困惑。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沙龙圆满结束。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为提升我校教师形象,全面重塑现代教师形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推出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