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乒乓球代表团访问韩国

编辑:admin 时间:2008年09月27日 访问次数:5282

 
2008年9月16日至9月21日,浙江大学乒乓球校队出访韩国,与首尔大学进行文化交流。这是我校与首尔大学的第六次互访交流。代表团由教育学院丛湖平教授、教学研究处副处长钟蓉戎老师带队 ,成员由教育学院体育系的老师,和来自理、人文、经济、管理、信息、电气、机械与能源、材料与化工、建工等学院的学生组成。
17日下午,首尔大学体育馆内,我校代表团负责人丛湖平教授与本次项目负责人------首尔大学体育系教授金社长先后致辞,双方运动员互换礼物,由此拉开了交流的序幕!
在简单的热身之后,双方进行了团体对抗赛,一时间场面精彩纷呈,气氛如火如荼,一场势均力敌的龙虎斗让双方队员以及观战的众人皆呼:不虚此行!场上队员全力以赴,惊心动魄的场面一场接着一场;场下队员摇旗呐喊,喝彩助威之声一浪高过一浪。胜负已不再重要,大家感受到了乒乓带来的快乐,释放激情,斗志昂扬。
比赛进行了一个下午,最终浙江大学代表队凭借略胜一筹的实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队员一起交流心得。交流体现了竞技体育无与伦比的魅力,是对手,更是朋友,比赛场上建立起的友谊,更有棋逢对手的欣喜,有肝胆相照的爽利,有英雄惜英雄的情意!
随后的几天,代表团参观了首尔大学的图书馆,教学楼,餐厅等,并与首尔大学的另一个乒乓球俱乐部进行了比赛。各位队员在比赛之余还不忘与首尔大学的学子们进行学术交流,了解很多关于首尔大学的院系设置,学科重心,学术前沿,研究方向等方面的信息,也让彼方的队友们对浙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乒乓的热情再掀学术风暴,体现了两个世界一流大学之间的巅峰对决。
在韩期间,我校丛湖平教授和司琦老师分别给韩国体育系的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体系发展与变迁”和“备战2008奥运会”的学术报告。
9月21日下午,随着萧山国际机场A109次航班的降落,这次的乒乓球校队出访韩国交流任务正式圆满完成,但我们仍记得分别时一位韩国朋友的话:分别不会是我们故事的结束,我期待,未来的某天,我们会站在更高的位置,为亚洲,甚至为世界的未来,再进行一次对话!
六年的合作交流,三度出访韩国,从第一次的校队之间的非正式交流,到第二次的官方互访,到第三次的俱乐部、学生组织的综合文化交流。小小的乒乓球搭建了沟通的大舞台,浙江大学与首尔大学的友谊之路,正跨越一个个的高峰,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

 200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