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即时更新

其他

关于选拔本科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暑期研究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08年11月21日 访问次数:11612

根据浙江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两校协议,我校每年将选派本科三年级学生赴UCLA进行暑期研究学术交流活动。2009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5年, UCLA 将提供约20个名额让我校学生参加2009 ZJU-UCLA Cross-disciplinary Scholar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暑期科研项目(简称CSST Summer Program),为期10周。
请参考CSST 项目的相关网址:
http://www.csst.ucla.edu/summerprogram.htm
一、申请条件和要求:
1.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2. 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应名列专业前20%。
3. 英语水平优异,熟练掌握听、说、读、写四项技能。
4. 打算申请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赴UCLA攻读博士学位。
5. 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活动。
二、选拔范围:
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机能学院、材化学院、医学院、竺可桢学院相关专业(分流前)推荐2006年级本科生各5名、理学院、生仪学院、生命科学院推荐2006级本科生各3名为候选人。
三、费用:
UCLA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包括学费、研究费用在内约3500美元的资助。学生将自付国际旅费及在美期间约3000美元的生活费。
学生顺利完成项目返回后可向学校申请对外交流奖学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
四、申请及选拔: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  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  点击 "申请"
3.  点击"校外交流"
4.  选择"选定报名"并"提交"
5.  选择"打印申请表"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6.  请按要求填好有关的内容 再打印申请表(请务必填写好申请表中的有关信息再打印表格)。
7. 于12月1日前到各学院负责本科教育的办公室报名。
学院确定初选名单后,于12月4日前报教学研究处特别培养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紫金港校区东1D102室)。
最终录取人员由UCLA方面确定。
                              
教学研究处
外事处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