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将启动赴美国莱斯大学的交换生项目

编辑:lpgong 时间:2009年02月23日 访问次数:8362

近日,我校与美国莱斯大学正式签署了浙江大学------莱斯大学交换生协议》。这是我校首次与美国高校签署校际交换生协议。
根据《协议》,从2009-2010学年起,我校每年将派出2名在读本科生,以交换生的身份到莱斯大学修读一学期。与此同时,美国莱斯大学也将派遣2名学生来我校修读一学期。
本项目实施时间,一批次为一个学期,让我校入选同学有更充足的时间去感受、领略、利用美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在费用上,双方学费互免,这为推动我校国际交换生工作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与莱斯大学校际交换生协议的签署,使我校学生在国际交换生项目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求是学子有机会在大学期间走出国门,去触摸异国文化,领略别样的精彩。
 
 
  附:美国莱斯大学简介
大学全名:Rice University
 
莱斯大学是四年制私立大学,成立于1912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该校曾于1989年入选全美明星级大学,排名为第9名。2007年全美高校排名32名。此外,《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莱斯大学五颗星的最高学术评分。在全美25所明星级大学中,除北卡罗来纳大学学费最便宜外,便要算莱斯大学了。莱斯大学以理科和工程最为出色,建筑和太空物理都遐迩知名。这所小型大学的特色是,有52%学生是外州生,大部分来自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由于大学获得的捐赠逾10亿美元,所以学费比较低廉,校方设有250个奖学金,金额由每年500美元以至全免学费不等。
 


 
 
                                                   本科生院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