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英国诺丁汉大学学生访问团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lpgong 时间:2009年03月31日 访问次数:4470

 

 

 

 

3月26日上午,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团一行41人赴浙江大学交流访问。访问团成员包括5名老师、26名本科生和10名带着自己课题而来的研究生。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了解浙大、了解中国。
    
    访问团成员在浙江大学参加了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管理》课程的随堂听课,亲身体验浙大的教学实践。中午,访问团成员浙大对外交流协会及各学院自愿报名参加这一交流活动的30余名同学一起在食堂用餐。“你们平时课程多吗?课余时间是怎样安排的?”“你们怎样看待金融危机对世界的影响?”“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应对金融危机?”“你们的就业情况怎么样?”两校学生交流的话题涉及了许多青年学生共同感兴趣的领域。
    
    下午,访问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Tourism & Culture”的学术交流讲座。围绕文化、经济、旅游产业等问题,10名研究生和20名本科生与浙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讨论,整个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
    
    据悉,访问团一行离开浙大后将前往复旦、北大等高校继续交流访问。
    
    (文 张俊/摄影 王一丹)

本科生院

二00九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