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精英中国行”活动(Top China)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1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11217

       上海交通大学将于今年暑期组织“精英中国行”活动(Top China,本次活动由桑坦德银行全额资助。上海交大邀请C9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共同参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短期课程,详情请见附件1
二、费用:
桑坦德银行资助在上海期间的费用,其余费用自理;
三、选拔要求与名额:
1-2名2008、2009级本科生;
四、时间:
71------17
 
请有兴趣的同学先在选课网上报名,并在527日(星期五)下午5点前将纸质报名表递交到紫金港校区东一D114室。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O一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注:本项目不是学校项目,所以允许参加过交流的同学参加,没参加过交流的同学参加此项目将不影响以后学校的交流项目。
 
 
附件1TOP CHINA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中巴顶尖高校之间开展的学生与教师的交流项目,主要目标是通过举办夏季课程,在双方之间进行专业和学术交流,同时为巴西学生讲授中国文化和汉语,为中国学生讲授巴西文化和葡萄牙语。其中,学术专业课程占项目课程的三分之二,中巴文化以及汉语和葡萄牙语课程占三分之一。中巴顶尖高校交流的专业和学术课题涉及环境和气候变化、生物科技与生物制药、国际金融体系、信息系统的未来等。
TOP CHINA项目一般在7月初开始,为期20天左右,参与的巴西学生40人,中国学生30人左右。每天中巴学生会在一起上课,上课的形式主要是双方的教师围绕项目的主题所准备的专题讲座。文化课方面,中巴学生分开进行,巴西学生由中国老师进行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教授,中国学生则跟着葡语老师学习巴西葡萄牙语以及巴西文化。除了课程之外,项目期间还会安排一定的实践参观项目,包括城市游览和专业性的主题参观等等。所有的课程结束之后,会有最终的考核,前两年的TOP CHINA项目都以中巴学生自由分组,确定题目,进行汇报性的展示作为最后的考核成绩,考核通过之后会给双方学生颁发项目证书。
TOP CHINA项目作为中国和巴西学生交流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在开展之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在许多方面都有共通、借鉴的意义,双方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个项目彼此了解,在一些热点问题和领域内互相交流想法,比较两国发展上的异同等。另外,据参与过TOP CHINA的很多同学说,虽然这个项目只有短短的半个多月,但他们与巴西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巴西同学热情开朗,易于交往的天性使得大家在一起度过了极其开心而有意义的半个月,在临别的时候都有不少同学依依不舍,更有承诺会在第二年TOP BRAZIL的项目中在巴西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