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交流拓展视野,交流改变人生”浙江大学首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系列活动完美谢幕

编辑:lpgong 时间:2011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5664

       2011年12月1日晚6点半至9点整,浙江大学首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总决赛暨个人赛、团体赛颁奖典礼于国际会议中心139举行。在到场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和同学的见证下,经过十位进入决赛的选手激烈的角逐,曾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参加2010年精英巴西行等交流项目并自助游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刘筱宁同学最终凭借出色的展示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摘取了首届“对外交流大使”大赛的桂冠。

        比赛现场荣幸邀请到了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外事处副处长沈杰教授、教研处副处长唐晓武教授、传媒学院李岩教授、高分子系党总支书记王庆文老师、团委副书记潘健老师、学务处副处长陈君芳老师、教研处副处长钟蓉戎老师作为嘉宾评委,一同出席的还有外事处、本科生院的老师们及各大社团代表。比赛现场气氛温馨融洽,选手们幽默风趣的展示使得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犹如带领在场观众亲临异国他乡,感受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从学术生涯到衣食住行,甚至是罗曼蒂克的段段偶遇,选手分别选用不同的视角共同铺开了一副世界风情画,精彩纷繁,也引人深思。

        正如陆国栋老师的结束致辞所说,今后会有更多优秀的浙大学子走到对外交流的队伍中去,走出国门,探索世界。而本次“对外交流大使”评选更是提供了让广大浙大学子深入了解对外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激发了大家心中参与对外交流的火焰。

       一场激烈的比赛过后,刘筱宁获得个人赛特等奖,芦蕾和杜雨棽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赵阳和祝思倩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李双阳、霍榕民、陈俊亦、郭剑和张良获得个人赛三等奖。大赛当晚同时也颁发日前对外交流征文比赛和团体展示赛的奖项。除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十位决赛选手外,李一君等40位同学凭借优秀稿件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而曾赴美国UCLA交流的Bruiner团队和赴美国UIUC交流的团队则夺取了对外交流优秀团队称号。
 

本科生院

二O一一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