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实习的通知

编辑:lindazyl 时间:2012年03月29日 访问次数:8148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MITACS)签署的关于本科生实习项目的谅解备忘录,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派100名中国本科生赴加拿大有关高校开展科研实习。我校可以为该项目推荐4名品学兼优的候选人。
 
一、             选拔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满足以下条件:
1) 专业排名在院系的前10%;
2) 各门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7.5;
3) 本科三年级学生或本硕连读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
4) 具备出色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
3.身心健康。
4.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   项目涉及学科领域及实习内容
1、本项目主要涉及但不仅限于以下学科领域:物理、化学、医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等。浙大学生可申请课题参见http://www.csc.edu.cn相关内容。
2、主要实习内容:
   1)跟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通过报告、游学、会议及联谊活动等形式与加拿大各行业深入接触;
   3)参加Mitacs组织的关于团队合作、问题解决、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方面的研讨会;
   4)以座谈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各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准备所研究课题论文,就大学创新发展展开交流;
   6)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项目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   费用与期限: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按照相应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标准提供实习期间2个月的生活费、一次性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济舱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MITACS负责学生在加拿大实习期间一个月的生活费、医疗保险费、安排后勤事宜及组织项目活动等相关费用。
           本项目实习期限为3个月,计划于2012年7月派出。
四、 报名申请程序
1、填写并打印附件《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2、申请表打印好后到学院签署意见
3、附上盖章的成绩单
4、申请表于4月6日 (含4月6日) 前交至紫金港行政楼1205-4 徐莹老师处。
5、获推荐者于4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准备好。(一式五份,含原件一份、复印件四份。全部用英语书1、实习计划 2、身份证复印件3、个人简历 4、个人签名自荐信 5、现工作/学习单位简介 6、单位推荐信原件及正式翻译件7、两封推荐信的原件及正式的翻译件8、成绩单及正式翻译件)
 
咨询电话:88981259
本科生院
外事处
201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