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关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2014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4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5503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选派办法,并组织国内高校进行申请。根据申请结果,浙江大学获批4项共计10个名额。
一、选拔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国家,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全校以下学科本科生(2013级及毕业班学生除外):
工程力学,能源,建筑技术科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生物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理论物理,基础数学、法学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其中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 申请时已获得国外大学、机构出具的邀请信(国外院校邀请信在校内选拔结束、国外院校审核录取后可以获得)。
5.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2)参加“全面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4)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6. 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二、项目及名额  
序号
项目名称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选派人数
选派专业
1
浙江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
美国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2
工程力学,能源,建筑技术科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2
浙江大学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基础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德国
哥廷根大学
2
生物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理论物理,基础数学
3
浙江大学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法学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美国
凯斯西储大学
2
法学
4
浙江大学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美国
天普大学
4
法学
三、注意事项
1. 需要能即时提供托福或雅思或者其他外语能力的证明;
2. 随时关注学校本科生院及工学部、法学院的出国项目选拔通知;
3. 以上获批项目为浙江大学对外交流项目
4.具体的交换生信息请查询本科生院网或工学部、法学院网上通知。
5. 该项目需要与本科生院网上的交换生项目同时申报才能生效,最后的录取结果需要通过国外院校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审核才能确定。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申请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 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 点击“申请”
3. 点击 “校外交流”
4. 选择“选定报名”并“提交”
5. 选择“打印申请表”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6. 请按要求填好有关的内容 再打印申请表(请务必填写好申请表中的有关信息再打印表格),到学院签字并盖章。
7. 报名表最晚于2014年3月18日交至各院系本科生科。
8. 请认真阅读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的相关文件,并按这个链接里面的说明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并按要求上传,纸质材料跟报名表一起上交到各院系本科生科: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再次提醒: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及时办理护照以及学校出国英文成绩单,许多国外院校要求报名时即能提供。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1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