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关于遴选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硕士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更新)

编辑:lpgong 时间:2014年04月02日 访问次数:8249

 
为落实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成果,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1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生项目”,于2015年秋季赴美攻读硕士学位(留学期限为12-24个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符合以下条件:
1.中国公民;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
3.为项目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于或有意赴美学习项目选派资助领域的相关专业,并统一由项目院校推荐;
4.高校学生应于2015年8月前获得学士学位,成绩优秀;(注:现在为2011级暨大三学生)
5.候选人年龄应不超过35岁(于1979年10月1日后出生)。
6.具备英语书面和口头表达的能力,达到美国院校攻读硕士学位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有效的TOEFL网考不低于80分或IELTS均分至少6.0以上,任一项不低于5.5分);
注:在项目申请截止日6月15日前必须获得TOEFL、IELTS成绩单。
 
二、对遴选工作的要求:
1.遴选工作应贯彻落实“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方针。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候选人。
2.选派资助学科应为中美两国重点交流领域。具体领域包括: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农业、公共卫生、减灾防灾及公共管理。
3.在推荐候选人时,应注意男女比例,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女性候选人。
4.请各单位择优推荐至多3名候选人。
 
三、网上报名、申请要求与截止时间
请同学们先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并于4月21日前将报名表交至紫金港校区东一B107-2室。
 
本科生院
2014年4月2日
 
 
 
附件:项目说明   请认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