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第四届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评选赛开始了,诚邀你的参与!

编辑:lpgong 时间:2014年10月24日 访问次数:5832

一、         活动简介
鲲鹏簸却沧溟水,麒麟志在昆仑河。
国界牵绊不住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大洋阻隔不了我们向着世界的旅程。
经纬线编织的是我们体味世界的梦想。
我们对外交流的热情没有极限。
我们在浙里的对外交流大使赛,期待一个个世界旅行后的温暖故事。
当浙大学子交流归来,带着收获,带着热情,交流经验分享,便是下一届学弟学妹梦想的起点——
引领浙大人在地球的公转自转中找到不忘的初心,
浙江大学第四届对外交流大使选拔大赛,是一个讲出自己故事的舞台,是我们撬动地球的一个支点。
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项目逐年增多,对外平台逐步拓展。本次“对外交流大使”选拔活动力求引导参与交流归来的学子展示交流风采、分享交流经历,在浙大校园营造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世界文化氛围,从而让更多的浙大学子了解世界、走向世界,实现“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的培养目标。
评选活动将着重考察参赛同学的综合能力,通过上交主题文章和视频及风采展示等形式对参与评选的同学进行全方位考评,获奖的同学也会在之后的一年中在对外交流方面为学校、为同学们做出自己的服务与贡献。
2011年,浙江大学首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成功举办。首届赛事吸引了众多浙大学子积极参与,涌现出刘筱宁等众多优秀个人,UCLA交流团等一批优秀团队。2012年秋冬学期,浙江大学第二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成功举办,同时增设了团体赛项目。2013年秋冬学期,浙江大学第三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波澜展开,在个人赛与团体赛同步推进中,全校师生见证了一场场美丽的对外交流旅程、一次次精彩的中外文化碰撞后和这场赛事无穷的发展潜力。
在此基础上,2014年秋冬,秉承着选拔代表浙大交流学生风采的“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向浙大学子宣传学校对外交流项目,吸引更多浙大同学参与到对外交流项目中来的目标,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浙江大学外事处主办,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SAOE)协办,浙江大学第四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正式启动。
 
二、         评选对象
第四届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的评选对象为在2013年9月—2014年8月参加过校级、院级对外交流(出国、出境)项目的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         评选方法:
(一)“对外交流大使”个人赛评选流程:
1、参赛要求:凡符合以上评选对象要求的同学均可申请参加“对外交流大使”的评选。报名方式为人自荐,报名时登陆本科生院网下载对应报名表和信息汇总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并将所有要求的报名材料于11月13日24点前提交到指定邮箱。
2、报名须知:报名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3日,参赛选手须在11月13日24:00前将报名表、主题文章及主题视频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a.参赛者须从CC98报名帖(或人人或本科生院网)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完整。
b.拍摄一段5分钟的以“交流”为主题的视频(统一为rmvb格式)。
c.上交一份介绍自己的word文档(1500字以内,可配图)。内容围绕对外交流经历,可选择学术互补、文化碰撞、跨国友谊、人文自然等角度。
d.将以上文件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注:以上文章和视频均要求融入中国文化,宣扬爱国之情,体现文化交融。
报名表及主题文章均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文档内署名放在题目右下角,格式为:学院+专业+年级+姓名(学号)。主题视频统一转换为rmvb格式,要求以上文件均以“学院+姓名(学号)”命名。
 
3、具体流程 :   
(1)初赛阶段:11月14日~11月17日,组委会将根据每位同学报名表的填写情况和主题文稿的质量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评选出40名入围者。其中前十名获奖者将成为决赛选手进行现场展示。第11至40名获得优秀文章奖,第11至25名奖金300元,第25至40名奖金200元。
(2)决赛阶段:11月30日(暂定)晚在国会进行决赛。11月28日前进入决赛的选手需将现场用于展示的ppt发送至指定邮箱。决赛中评审老师将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包括个人展示、情景展示等环节)及提交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对外交流大使”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特等奖获得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6000元大使奖金,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3000元大使奖金,二等奖获得者将获得2000元大使奖金,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1000元大使奖金。同时,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第二课堂加分(具体分数额度视学校规章与团委沟通情况决定)。
 
(二)“对外交流大使”团体赛评选流程:
1、参赛要求:凡符合评选对象要求并参与同一交流项目的团队均可申请参加“对外交流大使”的评选。报名方式为团队自荐
 
2、报名须知:11月4日~11月14日,参赛选手须在11月13日24:00前将报名表、主题文章及主题视频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a.参赛者须从CC98报名帖(或人人或本科生院网)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完整。
b.拍摄一段15分钟的以“交流”为主题的视频(统一为rmvb格式)。
c.以团队为单位,上交一份介绍自己团队的word文档(2000字以内,可有图)。内容围绕对外交流经历,可选择学术互补、文化碰撞、跨国友谊、人文自然等角度。
d.将以上文件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以上文章和视频均要求融入中国文化,宣扬爱国之情,体现文化交融,团队材料内容要求能够反应参与该交流项目总人数的50%及以上的交流感受。
报名表及主题文章均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文档内署名放在题目右下角,格式为:学院+专业+年级+姓名(学号)。主题视频统一转换为rmvb格式,要求以上文件均以“学院+姓名(学号)”命名。
 
3、具体流程:
(1)根据各队伍上交的报名表与视频,由组委会筛选出较优秀的8支(初定)队伍参与决赛。
(2)决赛阶段将于11月28日在文化广场进行团队路演展示。
成绩由前期老师评分、决赛现场投票和社团代表评分等组成。评定后将选出团体赛冠、亚、季军一支,奖金分别为10000元,6000元,4000元。同时,所有入围文广路演的队伍都将获得第二课堂加分(具体分数额度视学校规章与团委沟通情况决定)。
 
(三)大赛相关信息
1、大赛指定邮箱: ambassador2014@126.com(个人赛)
2、活动联系人:
董同学18868127867/558787
文同学15700077992/566086(个人组)
      李同学18868125386/550288(团体组)
      周同学18868115193/550260(宣传组)
 
3、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衷心期待各位对外交流的学子精彩的故事和有味的人生。
 
 
主办方: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浙江大学外事处
承办方: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SAOE)
                                                                                                       2014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