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

关于2016年巴黎高科中法9+9项目的申请通知

编辑:lindazyl 时间:2015年06月16日 访问次数:9717

2016年法国巴黎高科将继续为浙大学生提供为期2-3年的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通过考试被录取到该项目的学生将在毕业后赴巴黎高科工程师院校攻读工程师学位,所有学生学费全免,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以承担生活费和旅费。而通过我校推荐的学生在申请HEC时可免除申请费(学费自理),并有望申请奖学金。申请HEC同学请在校内申请表上注明。
申请巴黎高科工程师院校须知:
申请HEC须知:
HEC的申请不限专业,请按巴黎高等商学院(HEC)申请网站
 
请注意:
1、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和 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不参加该项目,请大家不要申报。
2、巴黎高科综合理工(EP)需同时单独网上申请,申请页面为:
3、申请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附件,并请参考网址:
 
学校申请程序: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 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 点击“申请”
3. 点击 “校外交流”
4. 选择“选定报名”并“提交”
5. 选择“打印申请表”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6. 请按要求填写申请表有关的内容,打印后到学院签字盖章,于2015年6月25日下午4点前交到本科生院教务处办公室(紫金港校区东1B-102-2)。
 
 再次提醒: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提早办理护照以及学校出国英文成绩单。
 
项目简介:
中法9+9项目(又称“50名工程师项目”)是法国巴黎高科集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高校合作开展的硕士学位项目,主要为中国本科毕业生学生提供前往法国巴黎高科攻读工程师文凭的机会。工程师文凭是法国硕士级别的文凭,毕业后学生可选择进入企业工作或进行科研。全中国每年约有100名左右的学生被该项目录取,在完成中国的本科学业之后,前往法国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该项目接受的学生学费全免(除HEC),所有学生均有申请法国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机会。
巴黎高科(ParisTech)是由全法最具声望的11所工程师学院和1所商学院组成的联盟体,其成员在各自学术领域中都被公认为法国最优秀的学校。巴黎高科每年颁发2800个工程师文凭,有1500名专职教授和教师,每年有500名博士生毕业。
参加“50名工程师项目”招生的学校为:
巴黎高科生命科学、工程和环境学院 ( AgroParistech)
巴黎高科化学学校 ( Chimie ParisTech) www.enscp.fr
巴黎综合理工学校 (École Polytechnique) www.polytechnique.edu
巴黎高科行政管理和统计学校(ENSAE ParisTech) www.ensae.fr
巴黎高科先进技术学校 (ENSTA ParisTech) www.ensta-paristech.fr
巴黎高科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Tech) www.espci.fr
巴黎高等商学院 (HEC Paris)   www.hec.fr
国立高等光学学院 (Institut dOptique)   www.institutoptique.fr
巴黎高科矿业学校 (MINES ParisTech)   www.mines-paristech.fr
巴黎高科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Tech) www.telecom-paristech.fr
 
巴黎高科院校涵盖的科研和教学领域为:Applied mathematics - computer science - statistics - finance - physics - optical sciences - economics & social sciences - executive engineering - industrial & production engineering - management -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 offshore engineering - naval architecture - electrical, electronic & photonic engineering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telecommunications - robotics - automatics - energy & nuclear engineering - chemistry - chemical engineering - earth sciences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life sciences - food engineering - forest engineering -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 computational biology - bioengineering & biophysics
2011-2014年,我校共有36名学生被录取至巴黎高科就学,其中被巴黎高科工程师院校录取的学生分别来自以下院系: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学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光电信息工程学系、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电气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系、理学院、高分子系、数学系。
被录取学生的奖学金获得情况如下:2011年我校7名学生分别获得法国艾菲尔奖学金(每月约1181欧元,另加6-8周在法国暑期法语培训的学费以及往返机票)或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每月1200欧,另加往返机票);20124名学生获得埃菲尔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欧莱雅的企业奖学金(总额度为5000欧元),另1名获得综合理工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每月750欧,并部分报销往返机票);2013年我校 1名学生获得埃菲尔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20141位同学获得埃菲尔奖学金,2名获得综合理工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其余学生正在申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本科生院

外事处

2015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