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  重点提示

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美国康奈尔大学2016-2017学年2+2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编辑:lindazyl 时间:2016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6475

 
根据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协议,拟选拔若干名本科生于2016-2017学年秋学期赴康奈尔大学学习,现将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和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GPA≥ 3.0B/4.0
2英语成绩优异,TOEFL100分以上;
3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二、选拔范围
2014级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各学院本科生,学部推荐名额15名左右(康奈尔录取人数不多于10名),其中应用生物科学类专业(包括: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应用生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学生12-13名,生命环境与地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学生3-4名。若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每一专业原则上至少推荐1人。
三、费用
学生在第一、二学年向浙江大学交纳的费用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第三、四学年须交纳浙江大学注册费;
在康奈尔大学费用由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个人承担,包括学费和在美期间的其它相关费用(详见https://www.dfa.cornell.edu/bursar/students-parents/tuition-rates-fees)。
四、其他
1.关于2+2联合培养项目若干说明请查看http://kyjs.zju.edu.cn/attachments/2013-09/01-1378974945-897879.pdf其中通识和大类课程根据2014级培养方案相应调整)。建议尽量提前修读专业核心课程。
2.为帮助浙大学子实现海外交流及留学深造的梦想,我校段永平校友捐资设立了永平留学贷学金,有需要申请贷学金的同学可关注相关申请通知(详见http://www.zuef.zju.edu.cn/index.php/webSite/specialFundShow/index/14.html
五、报名申请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点击"申请"
3. 点击"校外交流"
4.选择"选定报名""提交"
5.选择"打印申请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6申请表打印好后申请表上的有关信息请填写好后再打印,请到专业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同时提供在校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以及一篇英文个人陈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申请理由,A41页)
7. 申请表等请于115下午4点前交至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C-1229,并个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稿发送至xywu@zju.edu.cn,联系电话88982904
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学部办公室将推荐名单报对方学校,被推荐者须及时登陆康奈尔大学入学申请网站按该校相关要求完成网申,申请类别为申请转学Transfer Application),所有材料须在对方学校要求截止日期前寄出(详见http://admissions.cornell.edu/apply/transfer-applicants)。
 
 
 
农生环学部
本科生院
外事处
2016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