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港澳台交流

关于选拔参加台湾大学2016年暑期班学生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访问次数:4455

一、项目简介:
2016适合贵校学生研修之暑期课程介绍:
201673日至716
课程介绍台湾地理所孕育出来的独特性文化艺术样貌,结合艺术创作坊亲身体验和美术馆巡礼,透过课程使学生创造出独特的亚热带艺术文化作品。
2016717日至730
主要授课内容有音乐鉴赏及台湾音乐史。本课程将从音乐之起源,延伸至台湾音乐之内涵与表现,使学生了解台湾音乐发展的历史过程以及实质内容。
第一梯次 2016703日至812
第二梯次 2016720日至830
此课程结合了实验室研究及文化课程。由资深台大教授指导,学生将有机会在台湾大学先进及设备齐全的实验室里做研究,学员同时可参加探索台湾课程及文化参访活动。
2016803日至824
Summer +L2是一门针对目前最热门的土木工程新兴科技: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所设计的,为期四周,以中文授课的暑期课程。在这个暑期课程中,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BIM研究中心最顶尖的BIM学者专家,分享BIM的核心观念、导入策略、应用准则等,并搭配BIM软件工具应用操作工作坊,让学员们透过广受欢迎的BIM软件:Autodesk Revit,学会参数化的模型建置、的参数、及体验协同作业的环境等。此外,还会安排业界参访,实际了解BIM的应用案例,并与BIM执行团队进行讨论对谈,使学员们对BIM的实际应用有更直接的了解。
*BIM研究中心同时也加入Summer +L1暑期实验室研修暨文化课程(为期6),此课程主要让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短期实验研究,亦可以用英文进行指导研究。
2016701日至730
发育生物学是生命科学中一个引人入胜的主题。近年来,利用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的方法,探究发育的过程,使我们对于由单细胞至高度分化的多细胞过程,有了基本的认识。Summer+N3是为有兴趣了解及利用基因或基因体学方法、研究发育生物学的学生,所设计为期四周的课程。课程将以讲座方式,介绍模式生物的发育与研究工具,使学生熟悉其基本知识;而每位学生将选择一种模式生物,在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201674日至723
2016年起,法律学院特别为国际学生设计“东亚法治系列”,此课程为“东亚经济贸易法律与实务”,主要授课内容有国际贸易组织法(WTO law)、东亚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greements in East Asia) 东亚双边投资协议(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ies in East Asia)、东亚商务仲裁(Arbitration in East Asia)由台大法律学院教授与其他国内外大学法律系教授共同授课。学员透过课程学习及实例讨论,可以在短期内了解东亚国际经贸与商务争端解决的运作模式及法制精髓,并有利于未来从事国际经贸法律工作。
201674日至730
创业与创新国际暑期课程由管理学院主办,学生将会学习商业技能、探索亚洲经济趋势,并且发掘大中华企业的商业文化。
2016801日至830
本课程自2012年初办,由于受到学员们的热烈回响,今年已承办第三届,以探索台湾社会与文化为主题,分为中英文授课两部分。台湾社会与文化课程(中文授课)特开设“政治经济”与“文学艺术”两组课程供学员择一选修,在教授与讲师们精彩的授课下,学员们将能以多元观点深度探讨台湾的历史文化、电影艺术与政治经济等议题。
201682日至823
2016年起,本院特别为国际学生设计“东亚法治系列”,2016年为“民法系列”,未来将邀请各国教授陆续讲授刑法、公司法等课程。此课程将邀请日本东京大学冲野教授讲授日本民法、香港城市大学陈磊教授讲授中国法、台湾大学约翰逊林教授讲授台湾民法、台大吴英杰教授讲授韩国民法,课程内容以比较法的面向,为学员介绍各国民法的重要概念与实行。
二、费用及具体情况
三、报名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2016年3月17日前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中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交至紫金港校区东一B120室。
 
并定于2016年3月22日在紫金港校区东1A-101 室面试,详情请于3月18日晚上在本科生院网查看面试通知。
 
 
 
本科生院
港澳台办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