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重要通知!关于申请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校级项目)资助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访问次数:5994

 有关同学,

2017年,我校“浙江大学与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大学与英国杜伦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5个为项目获批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名额27名,选派人数、选派专业及选派年级等详情见附件

申报流程如下:

1.学校遴选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美国罗德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四所学校的交换生项目正在报名中。学校将按照获资助项目进行选拔推荐,请相关同学密切关注。

2.网上申请

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于4月21日—5月5日(第一批)进行网上报名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申请材料的说明准备书面材料。

3.申请人条件:

1. 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http://www.csc.edu.cn/article/709     

2.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一批申请时应为1999年5月5日以前出生、第二批申请时应为1999年9月30日以前出生),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5. 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6.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本科生院

2017年3月3日

附件:

    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一览表(浙江大学)

序号

项目名称

选派人数

选派专业

选派年级

留学期限

交流形式

1

浙江大学与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3

行政管理,哲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英语,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财务管理

三年级,四年级

5

课程学习

2

浙江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4

建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教育学,心理学(注:可授理学或教育学学士学位),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政治,农林经济管理,财务管理

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5

课程学习

3

浙江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

机械工程,心理学(注:可授理学或教育学学士学位),新闻学,市场营销,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船舶与海洋工程,旅游管理

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5

课程学习

4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注: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土木工程,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

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5

课程学习

5

浙江大学与英国杜伦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10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社会学,通信工程,化学,经济学,会计学,历史学,教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

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5

课程学习

小计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