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 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5547

有关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下简称阿大)关于本科生实习的合作协议,2018年将选派3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该校开展科研课题实习。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留学基金委的有关通知(见附件1),并按照文件的要求查看是否符合报名要求再进行报名。

要点如下:

 一、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一)选派专业无学科限制,课题列表详见加方网站。

(二)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 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 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 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 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二、实习期限、资助方式

    1.实习期限为3个月。

    2.国家留学基金负担留学人员3个月的奖学金(1500加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申请费;阿大负担留学人员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三、被推荐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被推荐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1999年9月19日以前出生),今年9月份后为项目院校(名单见附件1)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二、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二、三、四年级学生。

(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英语或法语专业在读本科生;

   2.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法语为中级班);

    5.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参加法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6. 通过阿大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由加方导师单独出具证明)。

申报时若外语水平未达标,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水平要求。

四、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4.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五、报名:

    请同学们先在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并于2017年9月20日(含9月20日)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紫金港校区纳米楼行政办事大厅112房间本科生院窗口。

    请注意几个时间节点:

    1. 于加拿大当地时间2017年9月24日前登录阿大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申请(http://www.international.ualberta.ca/InternationalServices/StudentMobilityIncoming/uarecsc.aspx)。

   2. 2017年9月19日—9月24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

    网上报名时“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计划留学单位”选择阿尔伯塔大学,“受理机构名称”选择现就读院校。国外导师信息按照向阿大申请的第一志愿填写。

   3.网申和纸质报名表都完成了才表示申请成功。

   4.9月22日,学校将在网站上公示推荐名单。

 

 

                                   本科生院

                               2017年9月4日

 

2018 UARE閬撮

鐢宠

闄勪欢1 椤圭洰闄㈡牎鍚嶅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