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成果汇总  交流项目

成果汇总

成长与所闻——2018年寒假剑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

编辑:wangivy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访问次数:986

    一月底,随着白雪皑皑、寒风冷冽的气温,刚刚从紧张的期末复习中缓口气,学校的对外交流项目接踵而来,期末考试周,打包行李便成了这两天最重要的事情,即将对于在英国的15天学习和生活有点小期待,也有点小忐忑。回想之前的近约一个月准备,弹指挥间,手忙脚乱在老师的一步步摸索与带领下我们填写并准备各项资料与证明办签证,其间虽不免闹出了许多笑话,但很多的亲力亲为无意中却使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逐渐地提高。由于在我们之前学校已经办理过该项目的交流,所以在手续办理和签证准备上我们省了不少时间,然而尽管有国际处的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处老师的帮助,但由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从未出过国,故而在手续办理方面不可避免地走了一些弯路,但如我所想,却得来了宝贵的经验教训,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使得我们的办事独立性提高了许多。 搜集了许多资料,我对即将要去的学校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是世界十大名校之一,88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剑桥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现任校长是艾利森·理查德。剑桥大学所处的剑桥是一个拥有10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距英国首都伦敦不到100千米,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被命名为“剑河”,早在公元前43年,罗马士兵就驻扎在剑河边,后来还在剑河上建起了一座大桥,这样,河名和桥加住一起,就构成了剑桥这一地名。绝大多数的学院、研究所、图书馆和实验室都在这个镇上,此外还有20多所教堂。 

    时间匆匆而逝,在教室的开营仪式举办过后,我们便拿着行李怀揣激情踏上了前往上海机场的高铁上。由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我们不得不四点钟就起床赶往机场,然而没有像小学郊游那样激动地彻夜难眠,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好梦。虽说夏季的天空亮的早,当周遭的建筑还笼罩在黑暗的薄暮中,我们像整装待发的士兵怀着激动与忐忑,手拉行李箱疾步走在静谧的校园中,轱轳在黑夜的映衬下隆隆作响和着心跳的节奏像要飞离身体。大巴的雾灯照亮前方的氤氲,透过空气中的小水珠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缓缓地驶于潮湿的公路,不多时T3航站楼便进入眼帘。漫长的转机航班过程中很幸运的挨着一个阿拉伯小正太,于是时不时的逗逗他玩和他的母亲用英文聊起天来,没想到很多阿拉伯人不只会说阿拉伯语而且英语竟也运用自如,自愧不如啊,我心想我以后回去一定要恶补英语啊。 

    坐在学校来机场接我们的大巴上,大家开始如同出笼的金丝雀唧唧喳喳的攀谈起来,伦敦机场的全貌此刻渐渐收入眼底。恩,和中国挺像的,房子还是差不多的长方体,公路还是依旧不变的浅灰色,除了路标公路牌子上变成了英文,别的没什么区别。

    在期间学到了许多有关创新创业的知识,最后也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最后交流活动在答辩中告罄,古老华丽的英式建筑与雄伟壮观的温莎城堡令人赞为观止,高贵的王族气宇于热情的款待帮助很好的阐释了当代英国人的特点,风度而不失幽默,热情而不失礼节。这次交流极大的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增长了许多知识,不仅锻炼了口语还燃起了我们出国深造的斗志。风雨阳光,这只是短短的一站,以后要走的路还有许多。


蓝田学园 2017级 王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