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成果汇总  交流项目

成果汇总

为青春增添一种绚丽的颜色——2017-2018英国约克大学寒假交流

编辑:wangivy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访问次数:1149

    首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如此难得的机会赴英国交流学习。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拥有如此不同于别人的如此美妙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哪怕只是短短一个月。从知道学校有和约克大学的交流项目的那天开始,我就期待着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去体验异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体系。在申报、等待、准备、学习等一系列紧张的准备过程结束之后,我的梦想得以实现了。

    不同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我对这个坐落在古朴小镇的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英国的高等教育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每天穿梭于金发碧眼的人中间,同他们一同上课,他们较强的表达能力和自信满满的样子,让我对这个学校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好奇心。

    同时通过这些课程我也总结一些个人学习方面的见解:第一,出国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我本身从小学开始就学习英语,一直到大学都是以英语为第一外语进行学习,所以沟通交流几乎没遇到太大的问题;第二,在课堂上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能循规蹈矩的一味的去听老师的讲解,在自己理解并且有自己的见解之后才能证明自己完全明白了理论知识,并且可以应用到实践当中去;第三,要多与当地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这样不仅能了解到我们想要知道的知识,也可以增强我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并且可以学习到很多他们口语当中的俚语;第四,要借助电视网络等工具进行外语听力的学习,例如电视机里的广告新闻,收音机,歌曲等等,这样可以使自己很快的融入到当地的文化当中去,更深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及文化;第五,在国门之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走到另一片土地的时候我们就是以中国人的身份出门了,走到哪里他们都会说是中国人,而不是我们在国内的某某某,举手投足都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所以要给中国人民的形象做代言;第六,课前一定要预习,并阅读相关的文字材料,这样才能保证在课堂上我们能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老师进行沟通。

    在这一个月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国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拿我住的Host Family来说,每天早餐喝的酸奶,酸奶盖要扔到厨房垃圾桶里,酸奶杯子要洗净放到家庭回收箱里,家庭回收箱每周会有专门的回收队来收取,回收物会循环利用。家里的房子很大,主人总是人走灯灭,有时我忘记关灯就离开了房间,主人就会提醒我,还会教育我为什么要节约用电。家里多余的衣物,主人会送到癌症小店去,这些店铺贩卖的商品通常都是居民送的,以低廉的价格出售,购买者大多为学生和穷人,而店铺的收入都会捐给癌症基金会,店铺的店员也都是志愿者。

    一个月的生活匆匆结束。离别时,是期盼;离别时,是不舍;离别时,亦满载收获和回忆。踏上回国的飞机,心中阵阵激动。因为不久我就要回到祖国的怀抱,见到我思念的家人和朋友。脑海中回想着发生的一切,好似一场梦。心中充满感激,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为我的青春增加了一种绚丽的颜色。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给予我无限的支持和鼓励。一次远行,让我对生命的体会更加深刻。收获的是友谊,是学习,更是人生的境界。


教育学院 2015级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