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关于2019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启动遴选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访问次数:3301

 

    依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启动遴选》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受教育部委托,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插班学习。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6-10个月

、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或五年制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学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学分绩点不低于3.5(四分制)且主干课程及外语课程优秀,无不及格科目。年满18周岁(2001年3月15日以前出生)。

四、校内申请及选拔程序

(一)校内申请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 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报名申请"

3 . 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相关内容,提交并打印申请表

6.如遇部分内容无法在线输入,请打印表格后手动填写,到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申请表未签字及盖章视为无效!)

7.因本项目遴选范围为俄语专业大二学生,因此由俄语所负责遴选。申请表于2019年3月15日前交给俄语专业的负责老师。

8.俄语所于3月18日将推荐学生名单上报本科生院进行公示。

(二)符合选派条件的申请人经所在学院(系)审核同意后,请于3月15日 起登 录 俄 人 文 署 留 学 俄 罗 斯 网(http://russia.study/)填写申请表,自行上传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的提交工作须于4月15日前完成,因未及时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俄方审核,留基委不再负责后续事宜。对外联系材料由俄方直接审核,留基委不再接受纸质对外联系材料。有关网站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2019年赴俄罗斯留学人员网上提交材料及有 关 说 明 》 。

(三) 被 推 荐 人 可 登 录 国 家 留 学 网 , 通 过 项 目 检 索(http://www.csc.edu.cn/require/)查询俄罗斯互换奖学金并自行下载《2019年赴俄罗斯留学人员网上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被推荐人员选择的 6 所国外留学单位建议参考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公布的俄罗斯院校。

 请申请人于2019年3月15-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推选学院(系)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派出渠道”选择“俄罗斯互换奖学金”。

五、相关申请材料待推荐学生名单确定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9年3月12日

 

附件:

1.附件: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pdf

2.附件1:2019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人员俄方网站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pdf

3.附件1-1 部分非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所属高校名单

4. 附件2 :赴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表(须提交电子版).xlsx

5. 附件3-1:本科插班生应提交材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