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  活动回顾

第二届ZJU Study Abroad Fair顺利举行

编辑:罗坚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访问次数:247


1031日,由国合处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浙江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展(ZJU Study Abroad Fair)在我校圆满举办。本次展会邀请来自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法国巴黎高科,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哥廷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南加州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20所国际知名伙伴高校的近30名高校代表。

代表合影

国合处李敏处长参加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她对国外合作高校代表的来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在全球化进程中,国家之间、大学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愈发密切,浙江大学也致力在此大环境中为全球高等教育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浙江大学一直重视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并发展长期并坚实的合作关系,鼓励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全球竞争力。目前,浙江大学已经和全球超过18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且还在不断扩展海外合作项目。李敏处长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学生海外交流展活动,为我校各院系学生拓展海外交流渠道,提供面对面的海外交流平台,使更多学生获得海外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

项目宣讲集锦

在当天的展会上,参加本次活动的合作高校代表为我校学生进行一整天的项目宣讲和现场咨询指导,对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和学习能力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对主办方提供的组织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展览现场

来访我校期间,合作伙伴院校代表与国合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访问了我校相关院系,就拓展与我校的学生交流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文 赵元羚/摄影 车自远 张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