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热门排行

【选拔通知】2019-2020学年寒假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项目、2019-2020学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科研项目(CSST)

编辑:wangivy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访问次数:4926

根据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拔若干名本科生(限制条件详见通知正文)赴上述高校参加交流项目。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4.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5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二、具体信息

1.2019-2020学年寒假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项目

时间:2020年1月20日至2月14日

人数:25人(参加学生需年满18周岁);如少于25人,将存在不能成团、无法出行的风险。

费用:自理。其中项目费和住宿费(University halls of residence)包括早晚餐,约2000英镑,饮食有特殊要求者费用略有增加。

附件:

附件一

SAMPLE TIMETABLE Zhejiang Jan 20.pdf

附件二 2019 Overall Spreadsheet for Group Bookings

请于11月12日下午14:00前,将附件二发送至zjuwsc@126.com。请注明参加项目的名称


2.2019-2020学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科研项目

报名要求:仅限本科三年级(五年制四年级)学生,且没有申请同时段其他国外高校的项目

UCLA网申链接: https://r.csst.ucla.edu/register/csstregister.cfm  请同时完成浙大校内报名和UCLA网申如在网申中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 csst@cnsi.ucla.edu

请注意!! Application deadline: Nov. 18th, 11:59PM, PST    There will be a non-refundable application fee of $120 per applicant.

CSST简介:

Cross-disciplinary Scholar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SST)是由UCLA发起、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学合作的暑期科研型交流项目。旨在促进UCLA和亚洲大学的交流合作,同时为中国及日本TOP的本科生提供在UCLA进行科研训练的机会。CSST的学生来自各个专业,包括生物医学,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工学,社科。经过申请和面试之后,被录取的同学将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选择的实验室。最终,经过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之后,CSST项目还将为同学们组织各类活动,例如户外拓展训练、登山训练、职业规划建议等。

CSST优势:

-交叉学科

交叉学科是CSST的特色之一。因为每年招收的学生来自各个专业,包括生物、医学、生物仪器、医学、控制工程、光电工程、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各个专业。同时,CSST导师的研究方向大部分也是属于交叉学科,例如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纳米学等。因此,在CSST里,学生不仅可以接触到先进的交叉学科研究,还能与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头脑风暴。

-科研训练

在CSST的10周,学生将受到严谨的科研训练。导师会给你一个的项目,根据自己的想法以及导师的指导,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在期间,将有一次开题报告和最后结果答辩以及海报展示。因此,在CSST学生将有机会完整的了解到做科研的思路,实际动手操作以及展示的过程。

-Pre-offer

对于有志于去UCLA继续深造读博的同学,通过CSST你将有机会拿到UCLA PhD的录取(目前主要是生物医学方向)。

-职业规划

未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学术界大牛教授?还是想去工业界?通过CSST的一系列职业规划活动,你也有机会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兴趣与特长。

附件:

2020 Summer Program Info.pdf

附件二

请于11月12日下午14:00前,将附件二发送至zjuwsc@126.com。请注明参加项目的名称


三、报名申请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教务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报名申请"

3 . 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相关内容,提交并打印申请表

6.如遇部分内容无法在线输入,请打印表格后手动填写,到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申请表未签字及盖章视为无效!)

7.申请表请最晚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14:00前交紫金港校区行政办事大厅112房间本科生院窗口相应筐内。

(如不能及时提交申请表,将取消推荐资格!舟山校区申请者请将申请表扫描件命名为“学号+姓名+项目名”,并按时发至wangivy@zju.edu.cn)

8.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时间后一周内进行校内审核。如需面试,将以短信形式通知申请者。相关通知及推荐名单将在“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服务平台”进行公示,请随时关注。


特别提醒:

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及时办理护照、学校出国英文成绩单、英文语言能力证明等相关申请材料;选出的我校同学将与其它高校推荐的交流生竞争有限名额,是否能派出取决于对方最终录取结果。

 

咨询方式:

国合处:    杨老师 88981856

本科生院:王老师 88206415

国合处

本科生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