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境内交流

【选拔通知】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

编辑: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1329

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自2017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亚洲协会合作开展。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未来领袖。

我校将推选4名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作为候选人入围此次项目,最终录取结果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面试确定。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参加交流时,应为正式在册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在本专业排名前百分之二十,且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社团及其它学生组织等担任主要负责人;

4.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调查研究能力;

5. 有志于从事与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6.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7.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二、具体信息

1. 校内推荐名额:4名(最终录取结果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面试确定)

2. 项目时间:2020年7月21日至8月7日

3. 地点:北京(集中培训),2-3个国内城市(小组访问),上海(总结汇报)

4. 费用:中国学生研学期间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项目负担。其他自理。

附件一: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简介.docx


三、报名申请

学生请先在我校系统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3月26日23:5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述项目最终能否成行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充分考虑再行报名。

疫情防控期间,纸质申请表暂缓递交,请按以下要求完成申请及审批流程: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报名申请

3 . 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

6.联系所在院(系)进行线上审核【注:报名截止,如系统中“学生所在院(系)审核”状态为“未审核”,视同无效申请,不予继续受理】

7.同时填写以下表格,修改命名为 “知行中国+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至 zdbkjl@163.com【报名截止,如未收到此表,仅有线上申请记录,或仅有此表而无线上申请,均视同无效申请,不予继续受理】

https://webplus.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x

8.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时间后两日内进行校内审核。如需面试,相关通知及名单将在“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服务平台”公布,请密切关注。



咨询方式:

项目信息咨询:国合处 曹老师  luchristiecao@zju.edu.cn

校内报名咨询:本科生院 王老师   wangivy@zju.edu.cn




本科生院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