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选拔通知

关于遴选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访问次数:923

有关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设立,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由德国安联集团提供奖学金,2021年资助8明优秀青年赴德国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遴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 ,亦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集团于 1890 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 130 年的悠久历史。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2020 年,安联集团蝉联 Interbrand 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榜首。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该项目不属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不提供资助。学习结束后,奖学金生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回国或继续在德学习、工作。

 二 、 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不超过 8 /

 2.资助类别及留学期限、资助期限

硕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一般为 24-36 个月,以三所德国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资助期限以通知书上的留学期限为准,最长不超过 24 个月。

 3.留学学科、专业领域

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风险管理、精算、数学、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人工智能、保险、金融

 4.资助内容

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 1400 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 24 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由留学人员个人负担。

  三 、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应届本科毕业生。

  5.申请时已获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三所大学中的一所发放的相关专业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须注明其学术能力与外语水平已达学校要求。若通知书中注明需缴纳学费,则学费由学生本人负担。学生在对外联系时需明确学费金额及是否可自理。

  6.申请人所学专业为该项目合作领域所涉及专业:计算机课程、数据科学、风险管理、精算、数学、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人工智能、保险、金融

  7.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8.符合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需提供英语/德语水平证明

备注:乌尔姆大学数学与经济学院可接受部分来自中方合作院校的本科在读生,其在德学习时间不超过 24 个月,最终将获得乌尔姆大学的硕士学位。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请同学们先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对外交流(新)”进行报名,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16323:59,该项目将于申请截止后进行院(系)及项目单位等环节的审核,建议申请者实时关注个人审核状态,并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完成相应审核。

特别说明:

   “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上“所在院(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和“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的意见为“同意”后才说明报名成功。请同学们提交报名后,联系学院教学或外事线、学工线的老师,在67日中午12点前完成网上审核。 

   五、申请准备

    获得外方录取通知书是申请该奖学金的前提条件。2021  3 -6 月,申请人需向三所德国高校中的一所提出申请(具体以高校规定的截止日期为准),并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书。向外方申请时,请注明:德国安联奖学金(GermanAllianz Scholarship)。

   1.有关德国安联集团,请点击此链接  https://www.allianzholding.cn/

   2.三所德国院校相关专业及申报时间汇总,点击此链接可查询。

   3.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内部流程与其他两所高校略有不同,申请人在获得其相关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后将额外收到一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评分表。请申请人在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时,将此评分表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4.在与慕尼黑大学、乌尔姆大学联系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如下人员。

-慕尼黑大学:国际处,张冬梅博士

Emaildongmei.zhang@verwaltung.uni-muenchen.de

-乌尔姆大学:数学与经济学院,陈安教授,

Email an.chen@uni-ulm.de

   六、申请材料:

    需提供以下材料,一式四份(一份原件,三份复印件),学校选拔结束后,将于610日左右组织学生进行材料申请并提交,同学们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 《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申请表》申请表格-稍后通知

2. 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三所大学中的任一所发放的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3. 学习计划(须提供中英文双语材料,无模板)

4. 自本科阶段起的成绩单复印件(中英文,由所在高校教务处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如无法提供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档案馆、教务处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5.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英语或德语)

6.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7. 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本科生(仅限于与乌尔姆大学数学与经济学院的合作院校),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8. 如申请人为已毕业的本科生,应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如相关证书遗失,可使用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档案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9. 国内导师推荐信一份(中英文,无模板,若导师出具中文推荐信,学生须自行翻译为英文)

10.所在高校或工作单位需为候选人出具并填写《出国留学单位推荐意见表》-稍后通知

                                                                    本科生院

                               202147

附件1:遴选通知.pdf

附件2:项目简章.pdf

附件3:三所德国高校专业链接.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