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港澳台交流

【选拔通知】2023-2024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访问次数:346

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将资助10名学生赴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我校可推荐名额不超过两名(本科生、研究生各一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浙江大学全日制(非定向、非委培)本科学生,即将取得工程科学士学位(不包括土木工程,建筑或任何与建筑师有关

科目),并计划进入欧美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2. 已获得或正在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等奖学金资助的人员不能申请此项目;

3.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4.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5.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6.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照常执行,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二、申请材料

1.下述材料在获得校内推荐资格后提交,但可在校内申请时同步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申请表,个人相片(护照标准),中文个人简介(500字为限),学校成绩表,个人履历,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蔣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2.下述材料可于复选前补缴:

GRE及TOEFL成绩


三、注意事项

1.奖学金金额︰每人5万美元(用作支付一学年的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

2.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符合基金会条件的欧美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保留最终学生是否得到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3.获奖学生须选择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内之美国大学(US News排名为参考), 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它大学,基金

会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给予奖学金或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4.欧洲资助大学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英国帝国学院,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四、报名申请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对外交流(新)”;

3.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9日;

特别注意:提交申请后,请同学务必主动联系学籍所在学园/院(系)教学(或外事)线学工线的老师,于2023年3月21日前分别完成所在院(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逾期未审核的,视为无效申请,不再继续受理。


特别提醒:

请及时办理英文成绩单、英文语言能力证明等相关申请材料。我校将择优推荐,最终以对方录取结果为准。


咨询方式:

项目信息咨询:陈老师  chxy89@zju.edu.cn

校内报名咨询:王老师  wangivy@zju.edu.cn




港澳台办

本科生院

2023年3月14日